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6 】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以促进学生艺术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为己任,坚持专业性提高和群众性普通相结合的原则,以“精艺、创新、臻美”为团训,注重将培养艺术人才、营造艺术氛围、创作艺术精品有机结合。大学生艺术团是我院艺术教育的窗口,是当代大学生展现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舞台,对全体学生艺术素质与品味的提高起着引导与示范的作用。

大学生艺术团隶属于美育部、艺术教育中心,目前包括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武术团、键盘乐团、戏剧社、书画社、诗文社五团三社,配有艺术综合排练厅、舞蹈练功房和数码钢琴教师及日本原装三角钢琴、电子钢琴、管乐、架子鼓、萨克斯等各种乐器二百余件,由专业教师专职辅导。艺术团成立以来,在大型活动、艺术交流、比赛中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屡获殊荣。2006年被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教育厅、省学生联合会授予“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21年获“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