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王勇华教授做客美育大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升我院师生的文化艺术素养,12月18日下午,党委学工部、美育部特邀咸阳师范学院王勇华教授做客美育大讲堂,为我院师生做“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主题导赏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学工部部长郝军,咸阳市文联组织部部长李钧,咸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祁越,咸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勇华、徐平、何瑞、吴旬丽、张立,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等1000余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美育部部长付胜利教授主持。

讲座以《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开场,王勇华教授首先从音乐对人的影响讲起,就音乐的功能、音乐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从轻音乐、古典音乐、摇滚音乐、美声风格、民族风格、通俗唱法分别详细、生动地阐述了音乐的魅力不仅体现在自身的旋律美、节奏美,而且还体现在对人们精神和情感上的慰藉与影响。她风趣、充满哲理的话语,深深地吸引着全场观众。王勇华教授用自己丰富的艺术经验、对声乐艺术的深刻感悟,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课。

最后,王勇华教授邀请咸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平、何瑞、吴旬丽、张立一同上台演唱,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丰盛的艺术大餐。

王勇华教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咸阳市政协七届常委,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曾获中央电视台"步步高"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屏奖,陕西省第五届音乐奖声乐大赛专业组第一名,金钟奖陕西赛区第一名,咸阳市德艺双馨艺术家,咸阳市第10批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1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