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 美育部防控美育两手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4 】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美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省和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美育部严格落实学院有关防疫抗疫文件要求,及时设立由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疫情工作小组,指定办公室主任为联络员,坚持部门教师“日联系”和疫情“日报告”制度,保障上报数据及时、真实、有效;要求大学生艺术团各指导教师追踪艺术团学生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要求不提前返校,劝导学生不聚集、不外出;通过微信群,向部门教师和艺术团学生传达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普及防控知识,提醒师生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强调关注主流信息渠道,加强对信息甄别,不信谣、不传谣。

—积极应对,有效推进部门重点工作。分别于2月10日、17日、23日,利用微信平台召开部门视频工作会议。结合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先后针对大学生艺术展演、70年校庆、美育课程建设等方面,明确工作指导思想,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要求项目负责人要提前谋划,快速行动,做到“防疫情”与“抓工作”两不误,为做好今年本部门工作奠定基础。

—停课不停学,做好美育教学工作。为了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安排部署,美育部要求全体教师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学习,提升在线课程教学能力,为在线教学做好提前准备;优选、推荐、共享优质网络资源,要求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做好“读”一本好书,“听”一首好歌,“看”一部好作品,提升自身的文化艺术修养;要求大学生艺术团各指导教师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远程美育教学,建立教学排练微信群,通过上传学习影像资料的方式督导学生日常训练;根据部门重点工作,线上指导艺术团学生对合唱、朗诵、舞蹈、戏剧小品等定内容加紧排练,定期检查排练进展情况。

—发动部门优势,丰富师生疫情期间的精神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美育部发挥部门优势,搜集整理影视、戏剧、歌曲、乐曲等多个优秀艺术作品,制作了《“声”援武汉》、《众志成城》、《美育同行》等三期微信推文,推送给广大师生,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丰富师生生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