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理事长杜卫教授来我院进行美育调研、讲学与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9 】

近日,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杜卫教授来到我院,就美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讲学与指导。

7月27日下午,杜卫教授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就美育工作开展调研,院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田昊以及学生处、宣传部、美育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院长刘永亮首先介绍了学院的辉煌历史、目前发展与未来展望。接着,美育部部长付胜利进行美育工作汇报,杜卫教授给予我院美育工作高度评价,希望我院能够继续发扬美育的优良传统,重视高职美育协作组的资源运用,同时深化美育教师培养。最后,院长刘永亮作会议总结,表示对学院美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保障学院美育工作的全面开展。会后,杜卫教授参观了我院部分实训中心,对我院理实深度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及学生技能素质培养表示赞赏。

7月28日上午,杜卫教授在崇文楼第五会议室为2019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高职美育创新项目培训班学员作美育专题讲座。杜卫教授以《中国高校美育若干问题》为题,从美育的基本意义、美育和艺术教育的关系、艺术教育课程转型、高职教育与美育以及高校美育教师素养等五个版块展开讲述。杜卫教授指明高校美育教师应当具备的基本修养,强调从事审美教育的教师是复合型人才,不仅有专业艺术素养,而且要懂教育、会教学,要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并以此鼓励各位学员要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努力做好美育教学。讲座结束后,杜卫教授又耐心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对学员们的美育工作憧憬展望。

杜卫教授此次来我院调研讲学,进行美育工作指导,不仅呈现了一堂内容扎实、精彩纷呈的高品质讲座,还对我院目前的美育工作提供指导,为学院美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理事长杜卫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院长刘永亮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杜卫教授参加指导会议

刘永亮院长陪同杜卫教授参观我院实训中心

杜卫教授为2019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高职美育创新项目培训班学员作美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