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节目《红船》参加陕西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30 】

党旗如画,展现百年峥嵘岁月;岁月如歌,歌颂党的丰功伟业。6月22日上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节目《红船》参加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宣传启动仪式。6月28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参加咸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舞蹈《红船》精彩演绎,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来表达对未来新社会所产生的憧憬;一根红绸化作希望、信仰、生命,它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时也象征了伟大的红色革命事业。展现了新中国成立艰难征程中那些为国牺牲、为民拼搏的仁人志士与民族英雄的高尚风采。

此次演出活动,展现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凸显了我校美育工作的良好成效。自觉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