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礼仪美》教材统稿会暨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06 】

8月3日至4日,我校召开《大学生礼仪美》教材统稿会暨课程教学研讨会。西北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萍,责任编辑第明,我校校长、主编刘永亮,美育部部长付胜利、学工部部长郝军、团委书记赵双军及全体参编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3日下午召开的《大学生礼仪美》教材统稿会上,张萍总编致辞,对刘永亮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将这本教材出版任务交给西北大学出版社,介绍了本次教材统稿会的任务安排与教材编写情况。刘永亮校长从为何编、如何编、怎样用三个方面对教材编写目的、内容设计、使用方法进行说明,全面阐述教材编写的构思与定位。他要求,本次教材编写要体现原创性和理实一体特点,将实体教材图文与线上数字媒体结合、将理论内容与应用实际结合、将课程教学与形成性评价结合,力争将《大学生礼仪美》编写为具有鲜明特色、适合高职学生使用的优秀教材。美育部部长付胜利介绍了教材中数字资源内容与形式设计,责任编辑第明介绍了教材编写的进度情况,现场展示了教材内容呈现形式与装帧设计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课程教学研讨会上,付胜利部长介绍了课程标准中课堂教学部分的编制情况,团委书记赵双军从主要内容、实施主体、实施途径等方面介绍了课程标准中实践教学部分的编制情况。刘永亮校长强调要以带团队、出成果的思路做好《大学生礼仪美》课程,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进行紧密结合,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制定好课程综合评价方案,力争将《大学生礼仪美》课程建设成为高职美育新亮点。

4日上午,美育部办公室主任毛建芳就教材的插图及视频拍摄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对下学期教学计划作出初步安排。参会人员就书稿内容、编写过程出现的问题、数字资源内容与形式、课程标准与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确定了教材编写的后续工作内容,明确了教材审定时间及出版进度安排等事项。对课程开设形式、课程标准形成了统一意见,为推动下学期《大学生礼仪美》课程开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对提升我校美育工作成效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