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一行来我校交流美育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4 】

7月14日上午,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教务处副处长胡英芹、美育教研室主任薛胜男、美育教研室博士邝以明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美育工作。我校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学工部部长郝军、美育部部长付胜利、教务处副处长白国政、团委书记赵双军及美育部全体教师在崇文南楼第三会议室与来访嘉宾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校长刘永亮主持。

刘永亮校长对张竹筠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观看完学院宣传片后,刘永亮校长从理念引领、举实探索、创新设计、项目推进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详细说明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基本思路、发展方针、发展目标和举措。随后,美育部部长付胜利以《“化美育德,艺技融合”——陕西工院美育课程改革的创新与实践》为题,分别从高职美育现状、美育课改背景与思路、美育课改举措与成效等方面全面阐述我校美育工作情况。张竹筠书记对我校美育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就如何培养师生审美能力及以美育促进学生的职业竞争力等问题与我校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希望两校今后深入交流美育工作,互相借鉴美育工作经验,共同提升美育发展水平。

会后,来访人员一行参观了我校旬邑彩贴剪纸传习基地、红色文化广场、机床文化园及明德小剧场等美育实践场所,观看了我校部分原创艺术作品,同时邀请我校到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本次交流搭建了两校美育工作交流的桥梁,将持续为我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创新和完善美育育人机制注入新的活力,为我校美育工作提升开辟了新的途径。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一行来我校交流美育工作

张竹筠书记一行参观我校红色文化广场

张竹筠书记一行参观我校机床文化园

张竹筠书记一行参观我校排练厅

张竹筠书记一行参观我校明德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