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5 】

7月2日至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我校刘永亮校长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主题发言,刘永亮校长与来自杭州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的专家共同当选美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会上,刘永亮校长以《“化美育德,艺技融合”——高职院校美育课程改革创新与实践》为题,首先介绍了我校概况,然后,从实践论出发,介绍了高职院校美育现状与问题,并以此为根据,立足高职院校美育课改背景与思路,分别从树立美育新理念、完善美育新机制、丰富美育新内涵、打造美育新模式、营造美育新环境等五大创新点阐述了我院美育课程改革的新举措,通过稳固一支队伍、收获一批成果、彰显一张名片介绍了我校课程改革的新成效,赢得在场学者和专家的一致肯定,大会点评专家点评我校是高职美育工作的引领者、先行人,为高职美育竖起了一面大旗。

据悉,本次报告会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美育学科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融合,不断创新高校美育工作,全国共80余所高校约200名美育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