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入选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2 】

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社团自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大学生艺术团从全国600余所高校、2300多个申报社团中脱颖而出,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一起入选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学院美育部,以促进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为己任,坚持专业性提高和群众性普及相结合原则,以“精艺、创新、臻美”为团训,培养艺术人才、营造艺术氛围、创作艺术精品。大艺团包括舞蹈团、管乐团、合唱团、武术团、键盘乐团、戏剧社、书画社、诗文社等五团三社,被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教育厅授予 “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19-2020年度开展内容丰富的校园活动20项,荣获比赛奖项28项。

“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活动”,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社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为全国高校社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有利平台。我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鼓励学生社团良性竞争,大力扶植有益于学生成长成才的社团活动。同时,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将借此平台,加强社团创新与改革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发挥大学生艺术团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