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浅谈声乐艺术魅力》声乐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4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升我院师生的文化艺术素养,11月24日下午,美育部邀请党焱老师做客美育大讲堂,为我院师生做“浅谈声乐艺术魅力”主题声乐讲座。学院张戈老师,柴磊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等200余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党焱老师先从声乐的基础知识讲起,就声乐的正确发声部位,演唱时的正确姿势及演唱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大家学习如何识别声音的性质、声部的划分,了解美声、民族、通俗唱法特点及嗓音的保健等。另外党焱老师还详细地阐述了舞台表现力的重要性:它有助于提高表演水平、传达作品内涵、开发表演者的内在潜能,好的表现力能够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赋予舞台表演新生命。表现力是舞台表演内在情感的动力,我们应该学会舞台上情感的释放,加强舞台动作的练习,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党焱老师用自己丰富的艺术经验、对声乐艺术的深刻感悟,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课,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