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美育部举办“陕工艺堂”系列活动之“萨克斯四重奏各声部的演奏特点”主题导赏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8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升我院师生的文化艺术素养,11月28日下午,美育部举办“陕工艺堂”系列活动之“萨克斯四重奏各声部的演奏特点”主题导赏讲座。学院张戈老师,党焱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等200余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美育部教师柴磊主持。

讲座以萨克斯四重奏《游击队歌》开场,由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学生进行演奏,让大家认识了萨克斯家族中不同的萨克斯,详细讲解了每种萨克斯的特点和在四重奏演奏种的作用;另外,柴磊老师分析了在萨克斯四重奏演奏形式中,需要注意到的音色、音准以及节奏的统一协调,让同学们对这样的演奏形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柴磊教师独奏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器乐演奏的陕北民歌,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