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网络文化艺术节 | 获奖优秀作品展示——音频作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为促进网络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传递网络正能量,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大赛开始以来,陕工学子积极参与,美育部以“颂华夏之美、吟青春之歌”为主题,对网络文化节音频的作品进行了评选。综合各位评委的意见,最终结果已经出来了,下面小美就带大家看看获奖的优秀作品吧!

作品《路标与灯盏》立足于时代,具有浓重的陕西地域特色、利用独特的视角,阐述了不同时期延安精神的意义。通过反复排练,一方面提升了学生的朗诵专业技巧,另一方面让学生真正理解了这部作品的精神内涵,了解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肩负起对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的使命,展现了学子勇担时代重任、一心向党、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以及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作品《情系梁家河》讲述了延川黄土地北京知青奋斗、历练与成长的感人故事,在艰苦的生活中焕发着一颗蕴含延安精神的璀璨初心。作品通过朴实的文风与高尚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