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美育部举办“认知‘职业之美’ 感受‘技艺之美’”公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1日下午,美育部在明德小剧场开设“认知‘职业之美’ 感受‘技艺之美’”公开课。公开课由党焱老师主讲,100余师生共同参与。

党焱老师从美的本质与特征讲起,结合职业教育的育人特点,就劳动环境美、企业文化之美、企业精神之美、技术美学、设计美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与职业发展历程,将立德树人、工匠精神、技能报国等课程思政点融入课堂,用自身职业发展剖析了职业之美、技艺之美的内涵,提高了同学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党焱老师风趣、充满哲理的授课内容,深深地吸引着全场师生,她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对职业和技艺之美的深刻感悟融入课程,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公开课,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美育公开课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中的组成部分,通过公开课形式,将美育与工匠精神和职业美进行有效结合,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职业之美与技艺之美,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引导时代青年树立小我融入大我、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焱,副教授,教育学硕士,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咸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咸阳市“杰出青年志愿者”,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美育教学名师”、“高素质创新人才奖”,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在国家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4篇,原创作品有《做个好人》、《妈妈的味道》、《博爱天使》、《西楼望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