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聘任仪式暨美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不断推进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持续发展,5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聘任仪式暨美育工作座谈会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出席会议并为指导团成员颁发聘书,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团长付胜利、副团长郝军及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美育部办公室主任毛建芳同志宣读《关于聘任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的通知》后,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同志为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讲话。贺天柱同志对上一届艺术活动指导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我校目前在美育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对艺术活动指导团今后的工作作出明确要求。艺术活动指导团各位成员要发挥艺术领域特长,走进学生群体,进一步加强我校艺术社团的建设与发展,让广大学生在我校美育工作中都能够受益,真正让学生在艺术实践中感受美、领悟美、热爱美;美育工作不仅要提高学生感知美、欣赏美的能力,更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发挥美育和艺术教育在学生人格养成和心灵塑造上的作用,利用艺术社团活动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其在艺术的滋养下健康成长;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来源学校多个部门,指导团的成立是我校“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各位老师要在为学生艺术指导工作中,切实发挥育人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付胜利同志表示,希望加强艺术活动指导团与学生社团的联系,促进学生艺术社团建设,提高学生艺术水平,扩大美育与艺术的受众面,更加充分地发挥美育在学生健康成长方面的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到“运作机制常态化、指导活动规范化、团队交流定期化、艺术活动创新化”,用美育的点滴之光,照亮学生的心灵。

会议期间,大学生艺术指导团全体成员就我校美育工作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我校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是在党政领导下,对全校艺术教育教学、大型文艺活动、竞赛、展演等工作进行研究、策划、指导、服务的专家组织,其成员为在音乐、书画、舞蹈、语言、摄影等方面有专长或爱好的教职工。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实行(兼职)聘任制,每届任期三年,可连聘连任。

我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聘任仪式暨美育工作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同志为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同志为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