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6 】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作为全国高校网络思政领域最高级别竞赛之一,我校与全国高校同台竞技,在35225件作品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音频作品《情系梁家河》荣获全国一等奖,《路标与灯盏》荣获全国二等奖,原创歌曲《大国工匠》荣获全国二等奖,是陕西省唯一荣获全国一等奖项的高职院校。

为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的重要作用,打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全面提升校园网络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2022年我校隆重举办了“五彩翔云”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网络文化节开幕后,美育部高度重视,深读参赛通知,按照学校安排并围绕文化节主题,精心编创了朗诵作品《路标与灯盏》,摄制原创视频《大国工匠》MV,重新编排演绎了朗诵作品《情系梁家河》。通过作品的反复排演与完善,最终打造出高质量的艺术精品在文化节中斩获佳绩。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打造原创艺术经典作品,优化网络文化内容供给,将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创建为校园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繁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争取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再次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