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第十五届“语翼杯”演讲比赛北郊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1 】

11月29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五届“语翼杯”演讲比赛北郊区赛在我校经开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二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陕西省(社促会)青年文化交流委员会、陕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主办,我校学工部、美育部承办。华语演讲教育网总监、CCTV中学生频道教育在线栏目总导演张智玮,文化部中国歌剧舞剧院、陕西省朗诵考级指导教师聂小瑜、璀璨星光文化会荣誉主席、无畏之声年度演讲比赛总策划赵旭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题演讲比赛全国金奖、陕西省特等奖获得者侯涛担任评委出席,我校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这场比赛。

首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涛老师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比赛的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选手争取佳绩。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各校校赛初赛、决赛选拔,最终来自不同高校的12名参赛选手会师区赛,以“一场没有终点的远行”为主题展开演讲。他们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演讲的内容丰富多样,有的从历史角度歌颂祖国伟大,有的从现代角度展示祖国进步,还有的是表现个人生活,展示了青春的魅力和富有哲理的思考。

比赛采取讲完即评的方式,评委们不仅关注选手的演讲表现,也重视他们对主题的理解和阐述,对选手演讲中所展示的创新思维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机制2206班赵鑫渊同学、供用电2301班谭柯乙同学,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这场演讲比赛是一场语言文化的盛宴,它不仅展示了语言的力量和魅力,更是激发了学子的沟通意识与探索精神,鼓励他们走进未知世界,感受挑战的激情和成长的喜悦。通过本场比赛提升了学生的口才表达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加深了我校与其他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在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