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我校美育部教师参加“社交礼仪”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2 】

10月22日,我校美育部教师团体参加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联合举办的“社交礼仪”课程教学研讨会。

本次课程教学研讨会设有专家报告、各平台教师交流探讨与总结环节。会议首先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周广干致辞,周院长对参会院校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宣布开幕。随后,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员庞海芍教授,为大家解读了课程建设中可探索路径与创新特色的教学点。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靳希副教授分享了社交礼仪课程的教学设计与教材编写经验。云南师范大学余玫教授重点介绍了社交礼仪课程与教学改革的实际问题。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郭茜分享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下秘书社交礼仪课程教学的创新内容与方式。教师交流发言环节中,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与军官院校的教师们积极发言,共同探讨社交礼仪课程教学的发展思路。最后,庞海芍教授总结了有关社交礼仪课程的教学经验和思考,为参会老师们提供了启示和指导。

共学共融,共研共创。本次研讨会汇聚了社交礼仪课程教学的专家、教师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人员,一起探讨了新时代社交礼仪教学改革与创新,为我校美育部参会教师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宝贵的实践经验,助力社交礼仪教学与研究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