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课程 > 公共课 > 正文

公共基础课《美育与大学生艺术素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4 】

1986年我院始设《美育》与《音乐欣赏》课、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结合高职学生的特点,2005年优化整合为一门《美育与音乐鉴赏》课,并成为全院各专业的人文素质必修课及学院首批优质课至今上课学生已有5届2万余名,陕西省省级精品课程、教育部高职高专文化类教指委精品课程。

本课程在内容上分为职业美学修养和艺术素养两大模块,通过审美教育与职业教育、艺术教育与全面素质教育的有机融合,加强人文素养,突出综合素质培养,对于高职学生提高职业基本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课程作为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在2005年教育部评估中得到了充分肯定,2007年被评为陕西省省级精品课程,《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给子了宣传报道,其体系和教材先后被多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借鉴和选用。课程成果2009年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等奖,课程的教学实践一一大学生艺术团原创作品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多项大奖。“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智育与美育相融并进”已成为我院的办学理念之一,素质教育被确定为我院的建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