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课程 > 选修课 > 正文

选修课程《钢琴演奏》课程基本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钢琴演奏》是一门理论讲解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选修课程。课程以音乐基本理论学习为基础,通过键盘弹奏基本技术的训练和钢琴经典音乐的鉴赏,使学生掌握一个合格音乐鉴赏者所必需的知识基础和基本演奏技能,达到提高审美能力、培养高尚审美情趣的目的,进而对学生的人格品位、综合素质的提升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本课程包括音乐基本理论学习、键盘基本弹奏技能训练、钢琴经典音乐鉴赏三部分内容,其目的与任务是:

1.通过音乐基本理论的学习,掌握音乐的基本要素、音乐的基本形式、节奏、旋律、节拍、复调、和弦、曲式、调式、力度记号等音乐理论。

2. 通过键盘基本弹奏技能的训练,掌握钢琴弹奏的基础方法和技能,为进一步学习打好基础。

3.通过钢琴经典音乐的学习鉴赏,了解经典钢琴音乐流派的音乐特征,掌握必要的音乐鉴赏知识。

总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大学生懂得美、创造美,热爱一门艺术,学会鉴赏一门艺术,促进其成为具有良好道德和完善人格、善于观察、有创造力、有生活气息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