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艺术团 > 管乐团 > 正文

管乐团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6 】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成立于2001年,是由我校具有西洋器乐特长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音乐表演团体。大学生管弦乐团现有木管组、铜管组、打击组、键盘组四个声部,共计数十余种乐器,现在校团员人六十余人。大学生管弦乐团始终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宗旨,专注于国内外经典交响乐作品的排演,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水平,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管乐团自成立以来,团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排练,不断积累中外音乐作品,并加强乐理知识的学习;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文化艺术修养。经过一届届团员的不懈努力,乐团的演奏水平得了很大进步。先后举办和参演过我校新年音乐会、迎新晚会、校庆等各类大型文艺演出。音乐作品《蛟龙腾飞》曾在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艺术表演类节目器乐甲组“三等奖”。

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和各届团员共同努力下,管乐团不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交响乐的精彩盛宴,同时加强和改进了我校美育工作,为传播高雅艺术,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期待更多热爱音乐的同学在这里燃烧激情,成就梦想,一起吹响青春最灿烂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