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艺术团 > 舞蹈团 > 正文

舞蹈团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6 】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成立于2004年,是由我院高水平艺术特长生和热爱舞蹈艺术的学生组成。白居易这样形容舞蹈的美:“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小垂手后柳无力,斜曳裾时云欲生。”自成立以来,舞蹈团非常重视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以发现、感悟与创造舞蹈之美为根本目的,努力丰富校园艺术文化,为师生的校园生活增加了更多的乐趣。

舞蹈团在校内外的艺术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反映校园生活、弘扬科学精神、展现时代风貌的舞蹈作品。2005年舞蹈《志愿者的脚步》荣获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节目普通组二等奖;2007年咸阳市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大赛一、二等奖;2009年舞蹈《牵魂》荣获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2年舞蹈《求索》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2012年舞蹈《赶牲灵》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在大型艺术活动中,舞蹈团的学子们都能够凭借出色的发挥,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

舞蹈团成立之后,始终保持着优良的作风,不断打磨舞蹈技艺,提升团队水平,本土原创风格上逐渐形成品牌,深受各界好评。社团目前分为现代舞、爵士舞、国标舞三支队伍,配有专业的舞蹈教师,设有专业的排练设施,每周进行两次正规的训练。为热爱舞蹈的学生提供了才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用最热烈的舞姿和最动听的音符,欢迎更多喜爱舞蹈的同学们到来,成就爱与梦想的舞动青春。我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