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艺术团 > 合唱团 > 正文

合唱团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6 】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是经学院美育部批准,主要从事合唱艺术培训和演出的大学生社团组织。合唱团的成员主要由我院热爱键盘艺术的学生组成,现有成员100余人。社团以“让学生接受艺术熏陶,发展学生个性、陶冶情操、弘扬民族文化”为宗旨;以“用歌声架起友谊的桥梁”为口号;以培养一批具有较高音乐素质和思想素质的人才为目标,以追求卓越艺术,铸造精品团队为使命。

合唱团以“艺术歌唱”为形式,演唱曲目风格广泛,旨在反映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合唱团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各种艺术演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8年的合唱作品《圪梁梁上的二妹妹》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1年演唱的合唱作品《在银色月光下》荣获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2014年演唱的合唱作品《乘着歌声的翅膀》荣获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合唱团坚持长期、规范的声乐训练及合唱曲目排练,聘请专业合唱指导教师,使参加合唱团的同学都能够学习到歌唱的方法与技巧,掌握一定的乐理知识,理解音乐内涵,达到对音乐真正的喜爱。合唱团激情的演唱积极地营造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体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劲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合唱团为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不懈努力,为全院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期待与更多的歌唱爱好者共同欢聚在艺术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