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艺术团 > 戏剧社 > 正文

戏剧社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成立于2004年,是一个包括小品、话剧及民间曲艺等各种艺术表演形式的学生艺术团队。戏剧社以“用戏剧感悟人生真谛”为宗旨,以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兴趣,陶冶学生情操,对构建和谐有序的校园文化生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戏剧社自创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创作演出了许多具有校园特色、学生喜闻乐见、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的戏剧作品。已成功举办过多场演出,得到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2005年举办校园原创短剧小品大赛,选调参加了“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戏剧节”开闭幕式演出;2007年承办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戏剧节咸阳赛区比赛,又多次受邀赴西京学院、国防学院、宝鸡钢管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演出。社团成立之后,始终坚持优良的作风,努力创作,认真排演,把校园生活融入到戏剧舞台之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创作奖、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2个;荣获全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剧目三等奖1个;荣获陕西省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1个、优秀演员奖3个;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3个、优秀创作奖1个、二等奖1个;荣获陕西省反腐倡廉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一等奖1个。

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学生思想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为喜爱戏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到戏剧社这个集体中来,让我们把生活的多姿多彩展现在舞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