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艺术团 > 书画社 > 正文

书画社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6 】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书画社成立于2009年,由我院爱好书画艺术的学生组成。所谓书画的境界,则是“铁画银钩,入木三分”,“妙笔丹青,画龙点睛”。一直以来,书画社以领悟与传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为宗旨,以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兴趣,陶冶学生情操,在构建和谐有序的校园文化生活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社团自创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过多次书画展与多场讲座。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书画大赛并多次获奖,得到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邀请李德君、肖幸海等书画名家进行讲座,与同学们进行近距离交流。2010年举办了我院校庆60周年书画作品展,2013年举办我院首个学生个人书画展;连续八年举办了八届“润泽 宿舍文化”书法、绘画、摄影大赛,连续八年举办了八届迎新年书画作品展。2012年学生绘画作品《春回大地》荣获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4年学生书法作品《隶书》等参加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师生书画大赛获得优秀奖多项;2015年学生书法作品《大篆对联》荣获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同时荣获书画作品三等奖七项;2018年学生书法作品《金陵酒肆留别》荣获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同时荣获书画作品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书画社不仅是展示才艺的平台,还是交流思想的芳草地;不仅给爱好书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还丰富和充实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日常的书法与绘画练习,在提高同学们书法与绘画水平的同时,增添了大家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热爱;精彩的名师讲座,使同学们深入探索书画艺术的内涵,真正了解关于书法与中国画的奥妙;书画社与其他社团的积极合作,更是增进了社团之间的友谊;在平时的社团活动中,积极锻炼社员,培养社内干部的工作能力;每年举办社内新年联欢,增强了社员的凝聚力与自豪感。

大学生艺术团书画社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加入到这个集体中来,为书画社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和灵气,让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大放异彩,更加渊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