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课程 > 美育大讲堂 > 正文

学院举行《浅谈合唱艺术》美育大讲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5 】

7月4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明德堂合唱排练厅内座无虚席,本学年最后一场美育大讲堂活动和广大师生如约而至。此次活动邀请到咸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文化宫音乐舞蹈创研室赵永生老师作了题为《浅谈合唱艺术》的专题讲座。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超联,副处长张科海,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付胜利、学生处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全院声乐爱好者代表以及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团员等130余名观众现场聆听讲座。

赵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精湛的音乐素养和十分“接地气”的语言,从基础的发声练习、吐字、气息控制、团队互相配合等多方面对合唱的技巧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带着大家一同进行发声练习,共同体会腔体的变化。并现场指挥合唱团练习和演唱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歌》、《共筑中国梦》、《红旗颂》等合唱作品。赵老师指出,合唱是集体音乐表演,是多声部音乐,强调的是和谐、共性。在歌唱中要全身心的投入,赋予曲目灵动的生命气息,唱出神韵,唱出内涵。

整场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讲解透彻,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通过讲座,使大家对合唱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合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