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课程 > 美育大讲堂 > 正文

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平老师做客美育大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9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院师生的文化艺术素养,6月18日下午,学术会堂座无虚席,学院特邀中国评剧院王平老师做客“美育大讲堂”,为我院师生做“评剧的艺术魅力”专题讲座。学工部(处)处长王超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成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艺术团学生等400余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张科海主持。

王平老师是大型评剧《母亲》女主人公的扮演者,6月19日晚,中国评剧院《母亲》将在我院隆重上演,此次“评剧的艺术魅力”专题讲座为师生观看演出做了铺垫。王老师从评剧《母亲》中所塑造的艺术人物形象引入,就评剧的起源、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怎样欣赏评剧以及《母亲》的主要创演历程等内容做了深入详细地阐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课。

王老师用自己丰富的从艺经验、对评剧艺术的深刻体会以及深入浅出、直观形象的讲述赢得了现场同学们阵阵掌声。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大胆提问,王老师逐一作答,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王平老师是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代表作品有《马本仓当官记》、《良宵》、《母亲》等,曾获第28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等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