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校外实践活动 > 正文

五月鲜花 红色畅想—我院学生与16所高校学生共聚延安唱响时代旋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4-25 】

4月24日下午,延安大学窑洞广场歌声如潮,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1年“五月的鲜花”——红色畅想”大型校园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隆重开演。来自陕西工院、西北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等16所高校的共300余名学生与延安大学的万余名学生相聚革命圣地,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祝亚肖,延安市领导以及参加演出的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超联应邀出席。

“五月的鲜花”全省大学生校园优秀文艺节目演出在序曲《毕业歌》拉开帷幕,情景合唱《延安颂》等节目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我院曾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陕西省一等奖的舞蹈《牵魂》也出色上演,高潮迭起的精彩动作、粗犷唯美的舞蹈画面,使现场掌声阵阵,欢呼声喝彩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接下来舞蹈《青春使命》、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时装表演《长安之花》等节目充分展现了西部地区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独有的地域特色。精彩的演出,现场挥舞的旗帜、整齐的节拍、起伏不断的人浪,使演出现场精彩频频,展示着当代青年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风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最后,演出活动在尾声《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这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从接到演出任务到正式演出共一周时间,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刻苦排练;到延安后,更克服了场地变化带来的诸多困难,确保了演出的成功,受到了总导演和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据悉“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0届。今年是陕西省首届举办“五月的鲜花”演出活动,本次演出节目由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中遴选而出。演出结束后,省教育厅将从中推荐若干所高校的优秀节目参加5月4日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