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校外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小品《一张饭卡》参加陕西省举行第三届校园戏剧节闭幕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2-09 】

12月8日晚19点30分,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办,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陕西省第三届校园戏剧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陕西师范大学(新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省上领导以及来自全省30余所参演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颁奖活动。8所高校的十个节目参加了演出。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甄亮致闭幕词并颁奖。我院学生小品《一张饭卡》参加了闭幕式优秀剧目展演。

闭幕式上,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甄亮宣读了对我院小品《一张饭卡》、《一顿午餐》的表彰决定。在随后的闭幕式演出上,我院参赛作品《一张饭卡》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大学生生活中一件普普通通的然而又是和大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事情,丢了的一张饭卡让拾金不昧和昧心拾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然而“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主人公在最后知道真相之后,去追......追道德、追良知,诙谐的动作,引人深思.. ....我院学生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届校园戏剧节从今年6月开幕以来,在我省各大专院校陆续举行了30余个分会场演出活动,并在此基础上选拔了10余场主会场展演,演出剧(节)目100多个,同时举办了校园戏剧创作研讨会。

本届校园戏剧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戏曲、话剧、音乐剧、情景剧、小品、歌舞剧等,真实地反映了我省校园新的精神风貌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新变化。戏剧节突破了以往校园戏剧演出的单一形式,原创剧目和中外经典名剧交辉相映,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们对生活的思考,对社会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的希望。艺术节规模大、时间长、人数多,演出内容丰富,所到之处人气旺盛、场面热烈,深受学生观众的欢迎。我院是唯一一所参加颁奖晚会的非专业的职业院校。我院选送了小品《一顿午餐》和《一张饭卡》参加了本届戏剧节。荣获本届大赛的最高奖优秀组织奖、剧目奖、表演奖等多项大奖,其中小品《一张饭卡》、《一顿午餐》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最高集体奖项优秀表演奖、优秀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