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大型话剧《生命如歌》在我院隆重上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0 】

4月9日下午,作为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作品、山西文化援疆的重点剧目,“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山西省话剧院原创大型话剧《生命如歌》在我院明德堂隆重上演,为我院学生送上高品位、高水准的艺术大餐。山西省话剧院曹若瑜副院长、我院党委书记崔岩、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梅创社、纪委书记康强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1100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开始前,党委书记崔岩代表学院二万余名师生向山西话剧院赠送了精美纪念品。

《生命如歌》围绕出生于太行山的第一代兵团人陈旭刚过90大寿引发的故事,讴歌了兵团人为屯垦大业“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的感人经历,引发了四代人对于忠诚、坚守、信念、生命价值的不同理解与深刻探讨。该剧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兵团发展的战略思想,宣传了山西援疆工作,契合了“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抒发了家国同心、大忠大孝的情怀。

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催人泪下的对白,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师生们无不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当最后一幕演毕,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结束后,我院学生向主要演员敬献了鲜花,学院领导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据悉,大型话剧《生命如歌》是全国19个援疆省份中第一部专题援疆文艺剧目,该剧由王元平编剧、胡宗琪导演、黄楷夫舞台美术设计,由山西省话剧院享誉全国的经典话剧《立秋》中的男主角董怀玉、女主角高菊梅领衔主演。无论是主创团队,还是表演团队,都属国内一流。该剧自2015年7月首演以来,已经在全国各地巡演1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