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评剧《母亲》在我院精彩上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0 】

6月19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评剧院《母亲》走进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在明德堂隆重上演。国家教育部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项调研组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梁建敏,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卢新华,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调研员蒋萍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副书记支媛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项目主管罗晶,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艺术专干夏胡阳子,中国评剧院副院长蔡长旭、刘云丽,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师生代表11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评剧《母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讲话中提到的京郊密云英雄母亲邓玉芬的事迹创作而成。由著名剧作家锦云编剧,著名导演张曼君执导,该剧通过对平凡人物、普通家庭的描写,塑造出一位伟大的英雄母亲形象,先后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剧中母亲角色由国家一级演员王平饰演。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深刻尖锐的戏剧冲突、丰富饱满的人物形象和精彩到位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母亲》淋漓尽致的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观众们的心情也随着剧情跌宕起伏,看到动情处,在场观众哽咽落泪。演员谢幕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感谢艺术家们奉献了一场内涵深刻、荡气回肠的演出。

多年来,我院始终重视美育教育,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把高雅艺术送到学生中间,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我院将继续与文化、宣传、文艺团体等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开拓各类平台,引进高规格艺术团体走进校园,传播优秀艺术文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