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工院师生尽享音乐盛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14 】

11月14日下午,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西安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走进陕西工院专场演出在明德堂成功举办,演奏者们以精湛的演奏技术、高超的音乐水平为陕西工院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艺术的音乐盛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学工部部长王超联、副部长闫军,学生处领导和广大音乐爱好者共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时而高亢嘹亮、时而轻快活泼的管乐合奏《轻骑兵序曲》中拉开了帷幕,优美的旋律立即把同学们带入了华美的音乐殿堂,让全场观众近距离领略了管乐的艺术魅力。演出间歇,乐团指挥侯洁老师还结合乐器演奏为现场观众简要介绍了铜管乐器、木管乐器、打击乐器等交响乐团常用乐器的知识。瓦格纳的名曲选段《艾尔莎前往大教堂的行列》、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加勒比海盗》等著名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波斯幻想序曲》中落下帷幕。优美的音乐使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西安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成立于199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高等音乐院校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完整编制的交响管乐团。此次音乐会是继中央芭蕾舞团演出后,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陕西工院的第二次专场演出。这场音乐盛宴,使学院师生感受了音乐经典的魅力和高雅文化的强大精神力量,使同学们的艺术鉴别能力、艺术欣赏能力和审美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