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西安音乐学院“陕北民歌”走进陕西工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5 】

9月24日下午,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西安音乐学院“陕北民歌”走进陕西工院专场演出在明德堂成功举办,西安音乐学院陕北民歌专业的学生们为陕西工院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民歌艺术的盛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副院长袁伟,院务助理曹瑜强以及学工部、学生处、宣教部及其他部门负责人和广大民歌音乐爱好者共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高亢嘹亮的女声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了帷幕,著名的陕北民歌《崖畔上开花》、《毛眼眼》、《老祖先留下人爱人》、《走壶口》、《东方红》、《五月散花》、《赶牲灵》、《圪梁梁》、《泪蛋蛋》、《风尘尘》、《绣荷包》、《拉手手》、《圪梁上的妹子》相继登场,以其高亢朴实的曲调,苍劲雄浑的韵味和激昂饱满的情感震撼了全场观众,最后音乐会在民歌联唱中落下帷幕。

陕北民歌流是传于榆林、延安地区的地方民族歌曲,表现了黄土高原特定区域的文化形态,有着很强的感染力和较高的艺术价值,主要有信天游、小曲、榆林小曲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