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中国梦·民族情红色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9 】

12月1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西安音乐学院“中国梦·民族情”红色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在我院明德堂礼堂举行,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钢琴系主任李壮壮、党总支书记梁秦、副主任李佳、吴晓韬和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梅创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全体人员、学生代表1100人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梁山伯与祝英台》扣人心弦的琴声中拉开帷幕,优美的旋律立即把同学们带入了华美的音乐殿堂;接下来,《皮黄》《茉莉花》《阿诗玛主题随想曲》《百鸟朝凤》《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家喻户晓的中国经典作品,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融合民族音乐与现代技法于一体的《忆——八幅水彩画的回忆》为音乐会再添亮色;短小精湛的《翻身的日子》、融合中国传统与现代技法,呈现中华五千年梦幻、神圣、秀丽、壮美画卷的新作品《中国梦》更是令现场观众掌声雷动。音乐会在《黄河协奏曲》激昂澎湃的乐曲中完美落幕,这场气势恢弘的音乐盛宴,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师生共表演了12个经典曲目,为我院师生演绎了一场精彩的黑白键上的舞蹈,展现出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红色经典的独特魅力,他们高超的演奏技巧、细腻的感情处理、洒脱奔放的演奏风格,让我院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音乐经典和高雅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中国梦·民族情”红色经典中国钢琴作品系列音乐会已连年在省内各高校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演出多场,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