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校企情深文艺演出 > 正文

陕西省首届教育暨大学生创造发明成果博览开幕式文艺汇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6-27 】

6月25日,陕西省首届教育暨大学生创造发明成果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省领导致辞前后进行了优秀文艺节目展演,西安音乐学院的管乐交响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随着欢快激昂的音乐,全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我院曾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陕西省一等奖的舞蹈《牵魂》以其豪迈粗犷的动作变化、刚劲奔放的雄浑舞姿,表现了黄河纤夫不屈不挠的精神,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演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各大媒体和学校代表争相采访、拍照留念。接下来的舞蹈《走在山水间》、健美操《青春绽放》、独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演出活动在一曲《高歌向明天》中落下帷幕。

这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从接到演出任务到正式演出共一周时间,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在承接学院七一表彰大会的双重演出任务下,牺牲很多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刻苦排练;演出当天,同学们早晨6:30在学院集合出发,早早来到演出场地踩点、定位,确保了演出的成功,受到到了总导演和各界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