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实践 > 校企情深文艺演出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参加陕西省委宣传部 “唱红陕西”大型主题文艺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6-21 】

6月20日晚,省委宣传部主办,陕西日报社等单位共同承办,“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唱红陕西》”,在西安曲江广电大剧院隆重献演。原甘肃省委书记李子奇和我省省级老领导白纪年、周雅光、刘力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杨永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吴前进,副省长郑小明,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省高院院长安东等领导及50多位厅局领导、文化界名人与1200多位观众观看演出,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超联应邀出席。

本场晚会旨在宣传中国共产党9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陕西省经济社会全面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演出由《东方红》、《延水谣》、《西部情》、《党旗颂》、《阳光路》和《复兴之路》六个篇章组成。演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既有红歌联唱、情景合唱、情景片断,也有对唱、独唱和歌舞,是一台由全国著名演艺明星和陕西文艺工作者及煤矿工人、石油工人、老区群众、党报记者等600余人共同创演的盛况空前的红色文艺歌舞晚会。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陈铎、胡蝶联袂主持晚会,晚会在恢宏壮丽的情景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帷幕。我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表演的舞蹈作为开篇,第一个出场,精准灵动的舞蹈动作,仿佛活的雕塑、动的画,向人们展示出一幅历史的画卷,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蒋大为、王静分别为观众献上了《打起手鼓唱起歌》、《骏马奔驰保边疆》、《一切献给党》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雷鸣掌声和喝彩,观众席上挥舞的荧光棒将现场装扮成欢乐的海洋。最后,晚会在激昂雄壮的《复兴之路》歌舞和观众阵阵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