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研园地 > 美育研究 > 正文

立德树人”视角下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育人工作机制研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2 】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项目(2015年4月)

项目主持人:张科海

项目参与人:付胜利 党焱 蒋鹏 郝一甲

主要研究内容: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应服务于高职人才培养,使公共艺术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载体,切实发挥其在全面育人中不可替代的价值与功能。调查我省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现状,对照《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教体艺[2014]1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教体艺厅[2006]3号)等文件精神,总结、分析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和对策。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研究:

1.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

2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对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的育人理念、组织管理、课程开发与建设、审美艺术实践活动、师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研究,

3基于“立德树人”视角下的高职公共艺术教育育人工作机制研究。